整形新知

2012/07/18


幹細胞(sterm cell)是初始母細胞,也是目前醫療研究的熱門寵兒。在抗老整形上的,脂肪幹細胞(Fat sterm cell)成為目前焦點,因為這是成年人可以取得幹細胞很好的來源。Dr Ashley Granot 表示“當我們注入了一定量富含幹細胞的脂肪,幹細胞可以增加血管形成,進而增加脂肪的生存,移植的脂肪生存得更好。

這為醫療和整容行業創造許多的可能性,根據醫生Granot的說法“你可以使用幹細胞促進的傷口癒合,恢復重建手術後的缺陷,你可以使用它們靜脈注射,肌肉注射,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。幹細胞的潛能是,它有可能將成為再生醫學的未來。
 

 彭玉文醫師,曾承接多個抽脂失敗的病例,經彭醫師精心重整手術後,失敗病例的病患,都能重獲美麗的自信。


總部位於加州的Marquardt醫師,進行了廣泛的研究,對人類的面部吸引力。依據數學上的黃金比例,在最大程度上接近人性化的美感理想。也就是說,越符合這個比例的臉,也越接近眾人眼中的完美比例。這也讓整形美容手術時,可以有一個很好的參考依據。

 

透過手術改善腹部鬆弛的張力,除了調整腹部筋膜層的鬆緊度,另可改善皮膚鬆弛的皮膚,達到腹部緊實的曼妙曲線。

進行『微創腹部拉皮手術』切除鬆弛肚皮的同時當然也切除了一部分妊娠紋,再加上拉緊肚皮的效果對部分患者,可能獲得很好的治療效果。

切除腹部贅皮的切口,刀口長度一般在十五公分以下,可利用剖腹產的傷口來做,也能順便修疤,一舉兩得。由於疤痕隱藏在比基尼三角褲區之內,所以較傳統手術傷害小恢復快。
 
 

一般來說,老化過程中,哺乳後鬆弛,或是經歷過極度消瘦的女性,通常會伴隨乳房下垂的問題。

乳房上提手術(mastopexy),可以恢復年輕時乳房高度,體積和形狀。隆乳手術也可與此手術結合,以達到所需的結果。

 乳房上提手術的目的是通過去除多餘的皮膚,創造一個更年輕的輪廓。合適的技術和切口的選擇是根據下垂的乳房,以及乳暈乳頭的位置和大小來決定。

 

切口最常用的三種方式是:

● 乳暈周圍。

在乳暈周圍,然後垂直向乳房下緣。

在乳暈周圍,垂直向乳房下緣,再橫向沿著乳房摺痕。

 

乳房上提手術的結果立即可見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手術後的腫脹會消失,切口會慢慢淡化褪色。

新式眼袋手術講究『微創』的觀念,也就是說,切口在下眼瞼結膜組織內,避免外表皮的疤痕組織。

手術中盡量減少周邊組織的傷害,讓肌肉皮膚和韌帶保持在正常的位置,這樣可以避免傳統手術後眼瞼下垂的感覺,並減少手術後的眼睛刺激。

與傳統手術最大的不同,新式手術包含部分的脂肪移位,以填補淚溝。並藉由脂肪填補,減少眼眶邊緣周圍凹陷的區域,來改善黑眼圈的感覺。

外傷與手術,不可避免的,都會產生疤痕。如何有效減少疤痕產生,提供您一些新觀念。

與傳統的想法不同,事實上,在『濕潤』的情況下,疤痕癒合比較容易。例如口腔粘膜的傷口,長得就比表皮傷口要快。

任何傷口應涵蓋質輕保潤並且適度壓迫的敷料,以防止多餘痂痕組織堆積,減捨痂癒合的障礙。

敷料一旦移除,持續使用保濕液,可以提高癒合過程,並有助於確保均衡釋放的膠原蛋白。 傷口癒合後,可輕輕按摩疤痕30秒到一分鐘,每天數次,並有助於防止膠原蛋白堆積為塊狀疤痕組織。

預防疤痕,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?
 

1. 清潔。 2. 敷料適度加壓。 3. 濕潤。 4. 按摩。

 

簡單來說,玻尿酸和自體脂肪都是組織的填充物。差異在於,玻尿酸是透明凝膠狀的外來製劑,眼窩和淚溝部分皮膚較薄,所以玻尿酸施打很容易看起來皮下腫一條像毛毛蟲似的。而自體細顆粒脂肪就沒有這種問題,並且觸感自然,自體血流供應後可改善局部循環,氣色較好,比玻尿酸持久。所以我的患者多數會選擇日式自體脂肪手術。

這兩個術語常常交替使用,但抽脂和脂肪塑形術之間有一些差別。 吸脂手術是指以去除大範圍多餘的脂肪,而脂肪塑形術意味著更微妙的塑造和輪廓。

吸脂是去除大量的脂肪,如腹部,腰部,臀部和大腿等領域,可做單次大範圍的脂肪移除。

脂肪雕塑是去除小到中等量的脂肪,增強功能,創建一個更勻稱的輪廓,如腹肌雕塑,比基尼線,臀下修除提臀,膝蓋上緣,小腿,腳踝,頸部雙下巴和兩頰肥厚瘦臉等等。 經驗豐富的醫師在脂肪雕塑時,可以配合脂肪移位,以幫助改善輪廓。例如可將臀部下脂肪抽除,微笑線上移,並將抽出的脂肪移植至臀上緣,達到性感翹臀的效果。也可將兩頰雙下巴脂肪抽除,達到瘦臉的效果,並可將抽出脂肪做顏面塑型之用,以更臻完美。

 

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最新研究,證明了關於抽脂的三項事實:
 

1. 抽脂手術可提供長期持久的結果。

2.在抽脂手術中去除的脂肪細胞不會返回。

3.脂肪細胞不會被重新分配給身體其他區域。

這項研究是在回應一個單獨的研究,在2011年,對腹部,手臂吸脂後一年內進行新的研究,評估了301例有吸脂,採用標準化的照片和輔助測量顯示,沒有證據顯示在治療領域的手臂,腹部,或下半身的脂肪再生。此外,上身尺寸不變,手術後,表示沒有脂肪的再分配。患者可以放心,他們將持續改善。

但如斯旺森博士所說,抽脂不是減肥,它的價值是永久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。在抽脂後,你的比例會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