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鼻手術—鼻尖軟骨成型術

2021/05/09

大鼻頭是許多患者的困擾,在社群媒體流行的時代,很多人拍照第一眼就看到大大的鼻頭,顯得突兀而不夠秀氣。要改善大鼻頭的缺點,內視鏡小鼻手術是最徹底的方式。

鼻頭是由兩個像拱門的環狀軟骨所構成,環狀軟骨過於發達是造成大鼻獅的原因。精緻的內視鏡手術可以從鼻孔內切除多餘的環狀軟骨,並從結構上調整,加以塑形,實現精緻的鼻頭。

依據患者的生理條件和個人需求,內視鏡鼻頭環狀軟骨手術可分為縮小鼻頭的「鼻尖軟骨成型手術」以及縮小鼻翼的「鼻翼環狀軟骨手術」。手術經由鼻孔內的小切口施行,無明顯外露的傷口,本院專屬內視鏡技術出血量少,腫脹小恢復快,對於想改善大鼻頭的患者,是極佳的選擇。

原本厚實的鼻翼縮小了,臉型看起來變得精緻秀氣。

相較於手術前的鼻尖,比較小巧也墊高了一點,扁塌的感轉變成俏麗感。

看起來硬、方的鼻尖給人粗獷感,鼻尖手術後變得更柔和。

原鼻尖較厚,看起來扁塌,手術後鼻尖小巧精緻。

鼻頭變小後,整體給人的感覺也精緻許多。

原本鼻翼較寬,環狀手術後鼻行明顯變小。

鼻頭縮小後,鼻型看起來也翹挺。

一、鼻尖軟骨移除術:

從微細的3~ 4毫米的鼻腔內切口,清除多餘的環狀軟骨後,縫合定型。術後三到七天會有些微的腫脹,得到的鼻型自然,鼻株頂點細緻,給人清新的感覺。
 

↑鈍鈍的蒜頭鼻,縮小成精緻有型的鼻尖!

二、鼻翼內縫合縮小術:

不削減環狀軟骨,而以細薄尼龍線內縫合固定,讓鼻尖自然變得更薄。

↑手術前 :D美眉山根與鼻樑銜接有一截斷層,鼻頭圓潤,所以會有塌鼻的視覺感...讓她一直很困擾。

↑手術後 :讓鼻翼內縮,使鼻頭立體。與山根墊高,使鼻子變小巧精緻,自然有型!

三、日式鼻孔縮小術

神奇的瞬間!日式小鼻手術。

 

L小姐五官清秀,但天生外闊的鼻翼讓她有著蒜頭鼻的困擾,並且兩邊鼻孔扁平,大小不一,來門診找本大師手術。我替她施行日式小鼻手術,將構成鼻翼過於外闊的環狀軟骨內固定縮小,手術採日式微創技術,傷口只有一邊一個針孔,隔天就可正常上班。

 

影片中可以看到鼻翼瞬間縮小了,改善了蒜頭鼻的感覺。並且原來一大一小扁平的鼻孔,變得更為立體對稱。「化腐朽為神奇,大鼻獅的救星。」


左、右鼻孔根部以手術切除約3~4mm的多餘部分,定型後縫合。傷口剛開始接近看可以看到,但不明顯。

手術前 :雖然從小就常被長輩洗腦,說她的寬扁鼻是有錢的象徵。但是 E 小姐的鼻子~真的塌。

手術後 :縮小鼻翼的寬度,使鼻頭立體。順勢加高鼻型,縮小鼻孔,使臉蛋變得更立體。

● 讓我們一起來再欣賞 C 先生的前後對照吧!

手術前 : 鼻翼外闊,也。臉型鼻因型:外擴在視覺上有:外闊的錯覺

手術後 : 鼻型五官立體,自信滿滿


【手術說明】
影響鼻頭形狀最主要是由鼻翼軟骨形狀及鼻柱決定,若是鼻翼過於外開﹑鼻柱過短,就會形成寬扁的”蒜頭鼻”。

鼻尖軟骨成形術無需植入假體,利用鼻本身的環狀軟骨做調整,視情況再做自體軟骨移植,採微創內開手術,僅需1.5小時,術後腫脹小恢復期短。


【手術流程】
1.採微創內開方式,將鼻中膈軟骨及鼻翼軟骨分離,將兩側環狀鼻軟骨集中做塑形縫合。

2.視患者情況而定,鼻中柱若過短則採耳軟骨或肋軟骨做移植,使鼻中膈延長。

3.手術過程僅需1.5小時,微創內開手術外觀看不出來。

 

 

維納斯高階鼻整形中心 影片/圖/文